close

          1 1979188_290802187740210_293153144_o.jpg  

終於~終於~簽成合約囉..

話說~我這韓國婚紗拍攝準備的真是辛苦..足足花了大半年在爬文做功課..

我想~很多朋友們都會有同樣的苦惱~所以我把我這半年的過程整理給大家~希望能幫助到想去拍婚紗的朋友們..

至於...為何我想去韓國拍婚紗呢?

在這先聲明..我這老人家不哈韓..不愛韓貨..不追韓劇.. 韓國明星叫得出名字的應該只有一兩位吧..

去年5月陪我們家牛先生去參加他同事的婚禮~深深被影幕上新娘穿的婚紗及造型吸引了..

極簡約的妝感與髮型..非常高雅清爽..比起台灣的濃妝及扇形睫毛..感覺有氣質多了~

婚禮結束後馬上請牛先生去問問同事價格..但他同事說..都是老婆一手策畫..他完全不了解狀況..(只有說一句....不便宜喔)

好吧~反正我們也還沒有要結婚..所以就沒繼續深入探討了..

直到2013.10.4(就是我的生日啦)..在吃生日大餐時牛先生突然說..ㄟ~我們是不是也該結婚啊~(完全沒有浪漫求婚戲碼)

但說真的~我們都不是二十幾歲年輕人了~加上愛情長跑多年~所以我當下我也沒很care鮮花鑽戒..

兩人就這樣~認真討論了一小時多喔~

牛先生的工作很忙~所以討論結論是.....蜜月.婚禮場地.婚紗拍攝由我來規劃..

而他~而他~就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出錢.呵呵

第 一步就是婚紗拍攝啦.我跑了幾家台北知名婚紗店~最中意的是蘇菲雅婚紗..

在參觀的時候~業務馬上搬出幾套熱門款讓我看..很美..真的很美~不過聽到報價(將近9萬)~牛先生的臉~有點僵硬.雖然嘴上說好啊~那就訂啊..

但我看得出~他死愛面子~在店員面前~不敢該該叫!回家後~一定會對我碎念~所以我暫跟店員說..想再多比較幾家..

出了門口~果然~牛先生說話了~他問:婚紗拍攝都醬子貴嗎?他覺得把錢花在歐洲蜜月比較實際..

討論了一下~其實想想~我喜歡的是婚紗~而不是他們家的拍攝手法~

突然想起了..他同事的韓國婚紗~當下~牛先生打去問同事..同事把電話換給他老婆.請他老婆幫忙解說一下..

同事老婆說:他是請一位.住韓國的台灣人妻幫忙代辦的~並找出了對方的email給我~

隔天牛先生就到上海出差了~我剛好利用這兩星期做功課..

第一時間~我聯絡了這位住韓國的台灣代辦..他滿熱心的~原本我對韓國婚紗了解程度是零~

足足來回跟他email約20封信..讓我對韓國婚紗有基本的認識..

我也告訴他~我很喜歡同事搭的婚紗店及造型..報出來的價格果然像同事說的...不便宜喔~

不過這位代辦小姐有解釋.我們要求的婚紗店及造型沙龍~都是當地數一數二的貴..

但說真的~我也不知道~哪間便宜~哪間貴啊~隔海挑選好像有點困難~

反正還有時間~我就繼續做功課~這過程中~也有爬文到..台灣學生幫忙代辦..還有民宿老闆幫忙代辦..價格從五萬多到七八萬都有..

詢問的結果~第一位韓國人妻最專業..無論任何問題都詳盡且耐心回覆..

等到牛先生回台灣~我把這兩周的成績跟他做了簡單報告..

但牛先生真的是牛.這時金牛座的精打細算及固執.完全展現出來了.(難怪朋友常說~為了準備婚事.吵到都不想結了)

牛先生問我:就憑幾封email..你就要匯錢下訂嗎?你知道相本品質嗎?你知道婚紗選擇性多嗎?你知道............??????????一堆反問的問號.(明明他同事作品就是很好的見證啊)

當下~我還滿不爽的~好吧~花錢的是老大~你想怎樣就怎樣吧..

後來牛先生說:不是不讓你簽約~而是想要看到實體辦公室.實體合約.實體相本及婚紗參考.現場付款.就算貴一點也沒有關係~但就是要有個保障及安心.

一切就這樣歸零了.我的方向轉向代辦公司~

爬了文~台灣就那幾家.SIGN LOVE.GRAIN WEDDING.恩姬.......

10月那時GRAIN WEDDING剛好在做開幕促銷.59900....超俗的~但我太了解牛先生了~那時GRAINWEDDING開不久.牛先生一定又會說.你有看過對方的作品嗎?

所以..我直接跳過這家..

其中SIGN LOVE在台灣的歷史好像是最久的.趁著牛先生還沒飛出去.我們就直接預約了參觀.

他們的辦公室就在復興忠孝口.滿方便的.辦公司約6.7坪大空間.擺設很溫馨.現場還滿多相框相本可參考..

接待我們的小姐非常親切.拿出他自己的相本跟我們分享.

我把我的訴求告訴對方~我重視婚紗及造型品質.然後要有點外景.但不要上山下海那種~

對方笑了~告訴我:韓國大多棚拍.就算有外拍頂多拍一下下~不會很累的(嗚.....好險....老人家不耐操)

雖然他們解釋的很詳細.人感覺也很NICE不商業.但~最重要的來了~他們的報價.比蘇菲雅還貴一點點點....所以牛先生又說要考慮了..(以後改叫龜先生了)

就這樣~我又不爽一次了~這樣下去~到底要找到甚麼時候才能敲定婚紗拍攝啊..

接著就年底了~公司尾牙應酬帳務一堆.我真的不想再這樣拖拖拉拉.

最後我們達成共識.過年後再找吧~把婚期預定在2015.3月.長輩已經決定場地在遠企.所以我可以少做一樣功課..

農曆年後~我又開始振作.找婚紗拍攝.牛先生說~如果SIGN LOVE價格跟蘇菲雅差不多~就在蘇菲雅拍吧(因為有包訂結婚紗)..

但我還是偷偷上SIGN LOVE網站研究相本.真的越看越喜歡.

我試圖...找聯絡另一家恩姬代辦..(希望他們的價格可以比較漂亮)

說到這家代辦..我就生火..我都還沒有去參觀..光是5.6封email就讓我火了..

第一封信..他們回覆價格是68000-98000.

但我做了那麼多功課.別家都是五萬多起跳的.

他們mail中有提到什麼價格保證計畫.只要能提供出別家的內容及價格給他們~他們也會給保障的價格..

我誤以為是只要提出別家價格..就能以這價格幫忙做規劃..所以傻傻的跟他們說..別家給我57000起跳..

也因為我提出57000..讓他們以為我在討價還價..

接下來~他們的回覆..讓我感到非常不舒服..他們不旦沒有針對我的詢問內容做解釋~

直接回我~吃到飽跟單點的品質能一樣嗎?還說拍便宜的就不要到韓國拍~

相較於之前詢問到的代辦~他們讓感到十分沒有耐心~且態度傲慢..

一開始我還覺得可能是文字溝通~會有些誤會.所以再次寫信給他們~我不一定要最便宜的~但請詳細給我解釋包套內容..也請給我婚紗資料參考(我最care婚紗部分)

花錢總得知道知道自己花在那裡吧..貴也要有比較貴的理由吧..

但他們不旦沒有解釋~直接拒絕我~

好吧~做生意跩成這樣~我也沒有必要求他們幫我代辦吧..

我馬上又聯繫的另一家原本被我踢出名單的代辦GRAINWEDDING..

心想~這家再不成功.我就訂蘇菲雅啦.

接電話的是業務vivi非常熱情.我直接跟他們預約周六中午參觀..

也打電話跟牛先生報備.周六中午要空出時間喔~順便抱怨在恩姬受的氣..

牛先生安慰我說~可能真的是誤會啦..好吧~我承認我個性比較直..

由於vivi的商談中心離恩姬不遠~我又再次寫信告訴恩姬..週六我可以空出時間順路過去商談..如果他們有適合我的方案~請聯絡我~

沒想到...恩姬回:祝你找到適合的代辦(跩.跩.跩到爆炸)..

就在我接到這受氣的回信時~GRAIN WEDDING卻也來電話說~要跟我改期..

原來..那天晚上(3/29)是VIVI自己的婚禮~本來想跟我商談完直接飛奔婚禮化妝及排演~但擔心時間趕不上..所以打來狂跟我道歉..

好吧~我能說什麼呢..我無耐的告訴牛先生~我跟韓國婚紗無緣~明天去蘇菲雅簽約吧..

就在3/30早上10點(就是我準備去蘇菲雅的那天)..我接到vivi的來電..他非常客氣有禮貌地跟我道歉~並詢問我想改約的時間~

我也直接跟他說~算了~我們決定在台灣拍了..VIVI回:恩恩..好的~如果有機會讓我請你們喝杯咖啡吧..

嗚.....接到這通電話~我又開始猶豫了~韓國?台灣?韓國?台灣?

牛先生實在太了解我~他說:走吧..先去grainwedding談看看吧..

我馬上又打回給VIVI..這位新娘也太讓人感動吧~一完婚完全不休息..馬上認真投入的工作..(真是讓人欣賞的年輕人)

20140403_171030

周一下午..我們真的來到了GRAIN WEDDING商談中心~一到目的地..

這門面也太豪華吧~跟之前去的代辦差很大~(趁著VIVI還沒出來.牛先生鄉巴佬了偷照一下)

20140403_164634

VIVI為我們沖了兩杯咖啡.(非常貼心問我們平時有喝咖啡習慣嗎?喝了會不會失眠..連咖啡的濃淡都注意到)

坐下來後..詢問了我們的訴求..

我說:我們的預算沒有很高~就是拍攝+婚禮穿的婚紗總金額不要超過蘇菲雅(9萬)..婚紗品質要好一點的..拍攝要有一點點外景..

他不旦沒有嫌我們預算低要求又多~反而說~真不好意思~你們來之前沒先了解您們的狀況~現在可能要讓你們等我10分鐘..

我整理一下符合你們的攝影棚喔~

接下來vivi同事拿了2本有外景的相本先給我們參考.VIVI回她的座位準備資料.(牛先生跑去ㄟ人家辦公室的餅乾.在角落吃餅乾ING...)

20140403_164332

 

20140403_170410

其中我滿意的是以下這本..

20140403_164259

原因是包套內有送SAMPLE中麻豆身上穿的白紗及有一點夜景外景..我非常喜歡相本封頁這套婚紗..

聽完報價後~正打算拿起手機按一下計算機..這時...VIVI來囉..

她建議我搭配她們明天(4/1)推出的優惠方案..只要66000喔..

不僅有一點點外景.還有十幾套進口名牌婚紗及70套韓國手工婚紗可挑..四月活動還送住宿..

如果我當天簽約.再加贈10P照片入相本..(牛先生猛點頭中.........)

  

 

1965701_290802594406836_1354530712_o.jpg  

 

10005879_290802617740167_1053314030_o.jpg  

 

10005974_290802981073464_1631183280_o.jpg  

說真的~對於拍攝我沒有太大的意見及想法.只要有點外景就OK..

VIVI知道我最擔心的是婚紗~馬上拿出婚紗及西裝相本給我參考..

可能是之前做很多功課了~所以我的疑問並不多~跟牛先生互看一眼後~決定掏出2000下訂簽約..

原本想訂8月拍攝的~VIVI很貼心提醒我們.8月颱風多而且機票貴.建議我們可選9月初.而且現在下訂機票還可以買早鳥優惠票.

對於他們的服務態度~我真的給100個讚

為何怎麼說呢??收下訂金後..他們其實只需要處理合約..搞定拍攝事宜就好..VIVI卻還認真幫我細算著.66000拍攝.

那這樣你婚禮還有24000額度租婚紗喔.由於他剛完婚.非常大方的把自己租借婚紗及找新密的經驗談分享給我.當場還列印出台北婚紗工作室的口袋名單給我..

另外..還幫我打電話去配合的旅行社問機票價格..

就這樣短短兩小時的談話.我們敲定了拍攝日期.攝影棚.婚紗店.機票.飯店.及拿到一份非常實用的婚紗工作室名單.還有韓國自助旅行美食分享..

挖...花了半年時間~卻比不上兩小時的談話..

接下來的工作就是減肥.減肥.減肥啦..希望這五個月的時間.我可以瘦到不用修片(幻想........)

等我拍完.我會再上來發文分享給大家喔~不過~希望大家能先把減肥秘招分享給我..呵呵..

我們一起來期待我的韓國婚紗之旅吧~

如有需要代辦公司或以上內文有提到的代辦資料都可以來信給我唷~雖然我個人大推GRAIN WEDDING..但也希望可以協助大家找到跟自己磁場合的代辦機構..

applelin671004@yahoo.com.tw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napple6710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